德足協裁判公司發言人:楚克烏梅卡無違規,鮑曼觸其右腳。
在4月27日的德甲第31輪比賽中,多特蒙德隊客場挑戰霍芬海姆隊的比賽吸引了眾多球迷的關注。比賽進行到緊張刺激的補時階段,安東的一記絕殺球讓多特蒙德隊以3-2的比分險勝霍芬海姆隊。
然而,在此之前,場上發生了一起引起爭議的事件。楚克烏梅卡在射門時,不慎踢中了霍芬海姆隊門將鮑曼的頭部。這一瞬間,霍芬海姆隊的隊員們紛紛表示不滿,認為這一動作應該被視為犯規,應該立即停止比賽。
對于這一事件,德國足協裁判公司的發言人進行了詳細的解釋。他表示,從他們的角度來看,楚克烏梅卡的動作并不構成犯規。當時,球傳入霍芬海姆隊的禁區后,楚克烏梅卡和鮑曼都向皮球沖去,雙方都認為皮球是可觸及的。在激烈的對抗中,鮑曼冒險撲向了進攻球員,盡管他成功地擋開了球,但他的手也碰到了楚克烏梅卡的右腳,導致后者摔倒并撞到了門將的頭部。
發言人進一步解釋說,在這種情況下,裁判無法立即辨認出可能的頭部受傷,尤其是在鮑曼最初站起并繼續比賽的情況下。因此,他們認為這是可以理解的。裁判需要權衡比賽的連續性和球員的安全,盡管這次事件引起了霍芬海姆隊的不滿,但從裁判的角度來看,他們認為這是符合比賽規則的。
這場比賽的結果和多特蒙德隊的勝利無疑引起了廣泛關注,而關于楚克烏梅卡與鮑曼之間的這次碰撞也將成為人們茶余飯后的討論話題。不過,足球比賽總是充滿了未知和驚喜,而裁判的判斷也是比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