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申訴點球遭駁回,足協(xié)認(rèn)定判罰正確。
中超聯(lián)賽的間歇期,中國足球協(xié)會公布了本賽季第16期的評議內(nèi)容。此次評議主要針對上海申花與天津津門虎一戰(zhàn)中的幾起判罰進(jìn)行了深入的分析與討論。
在這場比賽中,上海申花隊以3比0的比分戰(zhàn)勝了天津津門虎隊。然而,賽后申花隊卻提出了申訴,他們認(rèn)為本隊在這場比賽中應(yīng)該獲得的4粒點球被遺漏了。他們指出的這四個判罰點,無疑在足球界引起了廣泛的關(guān)注和熱議。
首先看第一個判例,比賽第4分鐘,申花球員在禁區(qū)內(nèi)與津門虎球員發(fā)生身體接觸后倒地。主裁判當(dāng)時沒有表示,VAR也沒有介入。申花方面堅稱這是一次明顯的點球機會。但足協(xié)評議組經(jīng)過仔細(xì)研究后認(rèn)為,雖然雙方球員有身體接觸,但這是在合理的對抗范圍內(nèi),因此不構(gòu)成點球,VAR不介入也是正確的決定。
緊接著是第二個判例,第37分鐘時申花球員再次在禁區(qū)內(nèi)與津門虎球員接觸倒地,但同樣沒有得到點球判罰。足協(xié)評議組對此進(jìn)行了詳細(xì)的分析,認(rèn)為津門虎球員的意外滑倒雖然與申花球員的腿部有接觸,但這并不構(gòu)成犯規(guī),因此不判罰點球是正確的。
到了比賽的第64分鐘,申花獲得了一次角球機會。在禁區(qū)內(nèi),申花球員與津門虎球員發(fā)生了拉扯并倒地,但仍然沒有得到點球判罰。足協(xié)評議組指出,當(dāng)時比賽處于停止?fàn)顟B(tài),申花的角球尚未開出,此時的倒地并不算作犯規(guī)。此外,津門虎球員的動作也沒有構(gòu)成犯規(guī),因此申花申訴再次被駁回。
最后一個判例發(fā)生在第65分鐘,申花球員又一次在禁區(qū)內(nèi)與津門虎球員接觸后倒地。主裁判和VAR均未作出任何表示。足協(xié)評議組經(jīng)過詳細(xì)查看資料后認(rèn)為,雖然雙方有身體接觸,但沒有明顯證據(jù)表明津門虎球員有犯規(guī)行為,因此主裁判的判罰和VAR的不介入是正確的。
總體來看,盡管申花隊在這場比賽中多次在對方禁區(qū)內(nèi)倒地,但大部分判罰都是合理的。申花隊提出的四個點球申訴雖然引人關(guān)注,但在足協(xié)評議組看來,這些判罰并沒有明顯的錯誤。足球比賽中,每一次接觸、拉扯、做動作都算作犯規(guī)并判罰點球的情況并不常見,這也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每個球隊都有權(quán)利申訴,但申訴并不代表每次都能改變判罰結(jié)果。
這場比賽的評議結(jié)果也提醒了各隊在比賽中要更加注重細(xì)節(jié)和規(guī)則的遵守,避免因誤解或爭議而影響比賽的公平性和觀賞性。同時,也希望各隊能夠尊重裁判的判罰決定,共同維護(hù)足球比賽的公正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