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裁判專家:皇馬點(diǎn)球爭(zhēng)議,利雅得新月點(diǎn)球合理。
雷速體育在6月19日?qǐng)?bào)道了世俱杯小組賽首輪的一場(chǎng)激烈對(duì)決,皇馬與利雅得新月的比賽以1-1握手言和。此戰(zhàn)中,兩隊(duì)的點(diǎn)球判罰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與關(guān)注。
比賽中,第39分鐘時(shí),阿森西奧在禁區(qū)內(nèi)與馬科斯·萊昂納多發(fā)生身體接觸,裁判法昆多·特洛果斷地判罰了點(diǎn)球。對(duì)此,利雅得新月隊(duì)利用這一機(jī)會(huì)由魯本·內(nèi)維斯主罰命中,將比分扳平。然而,對(duì)于這一判罰,西班牙著名裁判專家伊圖拉德在《體育直通車(chē)》直播中持有不同觀點(diǎn)。他表示從他的角度來(lái)看,這一判罰過(guò)于勉強(qiáng),并不構(gòu)成點(diǎn)球的標(biāo)準(zhǔn)。伊圖拉德還進(jìn)一步解釋道,阿森西奧的拉人動(dòng)作雖然發(fā)生在禁區(qū)邊緣,但在足球比賽中,身體接觸是允許的,只有在明顯限制對(duì)方球員的移動(dòng)自由或妨礙其搶球時(shí),才應(yīng)該判罰點(diǎn)球。
比賽接近尾聲時(shí),皇馬隊(duì)也獲得了一個(gè)點(diǎn)球的機(jī)會(huì)。這次是由于弗蘭·加西亞在與卡赫塔尼的爭(zhēng)搶過(guò)程中,被對(duì)方手臂擊中面部,地點(diǎn)同樣發(fā)生在禁區(qū)角落。VAR裁判里奧丹·岡薩雷斯建議主裁特洛進(jìn)行回看,并最終確認(rèn)了這一動(dòng)作應(yīng)判為點(diǎn)球。皇馬球員巴爾韋德主罰此球,但遺憾的是被門(mén)將布努撲出,錯(cuò)失了絕佳的得分機(jī)會(huì)。
這場(chǎng)比賽的兩次關(guān)鍵判罰成為了賽后討論的焦點(diǎn)。無(wú)論是阿森西奧的犯規(guī)還是弗蘭·加西亞的被擊中面部,都引發(fā)了關(guān)于足球規(guī)則和判罰標(biāo)準(zhǔn)的深入探討。盡管皇馬錯(cuò)失了領(lǐng)先的機(jī)會(huì),但兩隊(duì)都展現(xiàn)出了高水平的競(jìng)技狀態(tài)和戰(zhàn)術(shù)執(zhí)行。
觀眾們可通過(guò)點(diǎn)擊世俱杯頻道欄右側(cè)的“更多”按鈕,直達(dá)世俱杯頻道,輕松閱讀更多關(guān)于此賽事的專屬資訊、賽程、積分、球員榜及更多專屬活動(dòng)等內(nèi)容。這場(chǎng)比賽的精彩瞬間和爭(zhēng)議判罰將繼續(xù)成為世俱杯賽事中的話題焦點(diǎn)。